王粵

王粵,1986年出生,自幼學習小提琴 1998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小提琴專業,師從劉小龍教授。

因在附中多次獲獎學金,表現突出,2004年以專業最高分的成績,被保送升入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小提琴專業學習,並被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教授收入門下。

在校期間,一直堅持學習重奏,參加了很多大師班學習,並在“中德第一屆室內樂大師班”的彙報音樂會中擔當壓軸演出,,被贊為“有著不可多得且感人肺腑的音樂內涵的年輕藝術家們”。

曾隨中國少年室內樂團、中國少年交響樂團赴國外演出,還以副首席的身份代表中國青年交響樂團在全國各地及北京各大高校進行了近百場的演出。

2006年至2008年,任中央音樂學院附中藝術培訓中心小提琴兼課老師,得到學生的喜愛和認可。

2006年參加了“北京長城國際音樂夏令營”,2008年6月參加了美國“Meadowmount國際夏令營”大師班學習。2010年參加日本PMF太平洋音樂節。

2008年到2010年參與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樂團培訓計畫。

2010年加入澳門樂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