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正先 ( 巴松管首席 )

出生於香港。11歲求藝台灣名師徐家駒。13歲赴義大利羅馬Santa Cecilia 國家音樂學院,畢業後在該校助教兩年,並在該學院取得室內樂演奏文憑。

1992年贏得巴松管國際比賽 Turneo Internazionale di Musica 第二名。1993年考取羅馬省交響樂團Orchestra del Lazio 首席,成為第一位華人在義大利擔任巴松管首席,也是義大利唯一的女性巴松管首席。1999年到瑞士 Basel 拜師在世界名師獨奏家Sergio Azzolini的門下進修演奏家文憑。並應邀與義大利和歐洲各大樂團合作,包括羅馬歌劇院Teatro dell’Opera,義大利廣播交響樂團La Rai、Orchestra Toscanini、義大利國際交響樂團Orchestra internazionale d’Italia、Genova歌劇院、瑞士Lugano廣播交響樂團等,這些年來她的足跡踏遍歐、美、亞各個音樂廳。

自2010年擔任澳門樂團巴松管聲部首席及任教演藝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