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音樂會

未來的希望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持續,2月22日《未來的希望》音樂會將取消。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晚上8時

地點:澳門大學 – 大學會堂 (N2)

指揮/簡柏堅

曲目:
華格納:歌劇《紐倫堡的名歌手》前奏曲
聖桑:《骷髏之舞》 作品 40
史特拉汶斯基:《小型樂隊組曲第一號》
柴可夫斯基:《林米尼的弗蘭切斯卡》作品 32

指揮
簡柏堅

指揮

澳門樂團長期關注年輕音樂人才的發掘,本年繼續與本澳音樂愛好者及音樂學子同台演出,由本團樂師進行現場指導,以實質的行動讓音樂新力軍穩健走上舞臺,托起古典音樂的未來。

詩樂自古不分家,文學長期以來一直是音樂創作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靈感來源。本場音樂會充分展現了文學對音樂作品的有力激發,以及音樂對文學題材的精妙處理。華格納的歌劇《紐倫堡的名歌手》借德國古老的詩歌行會故事,反思藝術創造中傳統與創新的關係;聖-桑的交響詩《骷髏之舞》將法語詩歌裏的萬聖節傳奇,轉化爲群魔亂舞的狂歡派對;柴可夫斯基的《裏米尼的弗蘭切斯卡》則生動再現了但丁《神曲》中悲情戀人的生前命運與身後遭遇。

演出時間約1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如欲參與演出,歡迎2019年10月8日前聯絡本團,參加者具備以下要求獲優先考慮:
1. ABRSM八級或以上程度/其他專業音樂學院之同等程度;
2. 曾于器樂比賽中獲取獎項;
3. 完成或正在修讀所演奏樂器的大專或以上程度學位。

憑票免費入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