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4新樂季|葉政德將任澳門樂團助理指揮

2023-24樂季,澳門樂團特別聘任著名指揮家葉政德擔任澳門樂團新樂季助理指揮,他將以富含熱情的音樂態度,精準、清新的指揮風格,攜手澳門樂團推動本地音樂發展及文化交流,為澳門古典音樂藝術注入新的動力。

葉政德,曾先後擔任中國台灣地區的交響樂團及愛樂樂團助理指揮。除指揮管弦樂及首演現代作品外,多次參與指揮及策劃劇場、舞劇、民謠及流行音樂等多元跨界音樂會。葉氏積極參與國際指揮活動及音樂營,曾與歐洲及亞洲多個專業樂團合作,榮獲瑞士政府全額獎學金參加國際知名格施塔德梅紐因音樂節,並與奧登薩默單簧管家族、大提琴家修兒.嘉碧妲等著名音樂家合作。兩度獲選參與世界著名的賈維指揮營,其後於愛沙尼亞指揮多場演出。他早年以連續兩年「評審團一致通過加祝賀」最高殊榮的成績通過取得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考試,為32年來第一位以極優異成績及最短時間取得高級指揮家藝術文憑者,後師事法國著名指揮家奧雷利恩・阿桑-澤林斯基,獲瑞士國立洛桑高等音樂院管弦樂指揮藝術碩士學位。

葉氏重視藝術教育及人才培養,2023年率領學生樂團榮獲維也納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比賽金獎,並於奧地利金色大廳、維也納音樂廳演出,在音樂教育上帶領年輕音樂學子從中學習和成長。

2023年8月30日
澳門樂團有限公司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