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樂同行周五玫瑰堂獻演

截自2022年4月27日 澳門日報A04版

澳門樂團一向重視新生代音樂培育,肩負培育本地音樂文化使命,於四月持續舉辦十場不同類型的音樂會,吸引逾千名觀衆欣賞,從音樂廳走進世遺景點並走進本澳多間學校,向本澳師生推廣古典音樂。

本月廿九日晚上八時,澳門樂團於玫瑰堂舉辦樂季亮點演出之一《與樂同行——周年樂聚》,相約一眾樂迷欣賞多首精心揀選的室樂小品,包括:貝多芬《C小調第四弦樂四重奏》及施波爾《F大調九重奏》,共度難忘的音樂響宴,音樂會憑票免費入場,演出時長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門票經已全數登記額滿。

在過去的四月,澳門樂團於本月九日假東方基金會舉行兩場《樂享·東方基金會》音樂會,演出德布西《G小調弦樂四重奏》、亨德密特《降E大調第七弦樂四重奏》等,現場樂迷都在絕妙的音樂中陶醉不已。

接着,樂團於本月十四日假玫瑰堂舉行《復活節音樂會》,由助理指揮簡栢堅執棒,演奏海頓第四十九號交響曲《受難》,追憶耶穌被釘十架的沉痛,現場掌聲連綿,座無虛席。此外,澳門樂團於本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期間前住六間本澳中小學及幼稚園,為學生帶來動聽的古典音樂,培養師生對音樂的興趣。

自今年二月一日起,澳門樂團有限公司負責澳門樂團的管理及營運,樂團將持續為本地觀眾提供音樂會演出、促進區域和國際交流合作,在培養新一代音樂人才、普及音樂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如欲了解詳情及最新動態,關注樂團官方網頁(www.om-macau.org),如有垂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澳門樂團。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