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立春奏響「交響晨光」(廣州日報·新花城2023-02-06)

人民網澳門2月5日電 (記者富子梅)2月4日晚,澳門樂團《交響晨光——廖國敏的西貝柳斯與布魯赫》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奏響。這是廖國敏擔任2023樂季澳門樂團首席客席指揮兼藝術顧問的首次亮相,聯袂日本小提琴新星荒井裡櫻,為澳門觀眾獻演精彩的西貝柳斯及布魯赫作品。

「澳門樂團一直在進步,很有潛力。澳門有很多孩子學習音樂,觀眾中有很多年輕的面孔,音樂環境生機勃勃。」演出前廖國敏接受採訪表示,作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看好澳門樂團未來的發展,必將為澳門多元發展增添獨具魅力的音樂文化篇章。

澳門樂團有關負責人指出,今年適逢澳門樂團邁入四十周年,同時是澳門樂團有限公司負責營運後的首個樂季,特別聘任澳門本地培養、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的廖國敏擔任首席客席指揮兼藝術顧問,將帶領澳門樂團以穩定的演奏水平,豐富多元的藝術主題,展開樂團發展新一頁。

本次音樂會演奏西貝流柳斯《芬蘭頌》《第二號交響曲》兩首經典名作,吸引了澳門許多樂迷現場觀看,劇場座無虛席。「作品高難度,演出很精彩。」澳門樂團的資深樂迷趙先生說,《芬蘭頌》常被譽為芬蘭第二國歌,全曲音樂層次立體,形象鮮明,內涵豐富,從選曲就能看出指揮和樂團的水平,期待今年澳門樂團有更多精彩作品呈現。

演出前,主辦方特設冷餐會,以溫馨的形式,讓樂迷與樂團樂師近距離交流,在音樂主題中共度良宵。

來源:人民網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薛琰

 

連結: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3/02/06/f50841f515d64d139cb641ba4862e19a.html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