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有限公司投入運作續為市民帶來精彩演出

由澳門特區政府全資擁有的“澳門樂團有限公司”已於2月1日正式投入運作,公司主要負責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的管理及營運,並參照原定2021-22樂季計劃進行各場演出之籌備工作,公司首兩週已完成了多場精彩演出。

澳門文化局主辦、澳門樂團有限公司承辦的兩場情人節音樂會分別在百老匯舞台和文化中心舉行。2月11日澳門中樂團《情約一天》特邀中國青年女指揮家景煥執棒,聯同澳門中樂團樂團首席、胡琴演奏家張悦如,呈獻多首動人至深的樂曲。特約藝術伙伴「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提供場地支持。澳門樂團《情人節音樂會―捉緊你手》則於2月12日晚上順利舉行,由內地青年指揮家孫一凡執棒,聯手男高音任德民演繹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劇作品,現場觀眾反應熱烈,掌聲不絕。而另一場澳門樂團《美樂號召》音樂會亦於2月19日在澳門大學大學會堂圓滿落幕,深圳交響樂團總監兼首席指揮林大葉與樂團合作,演繹三首被歷代樂迷視為古典音樂的經典精選。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灝芝、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處長白冰、澳門樂團有限公司董事兼執行董事許健華、董事陳家耀及多位樂團顧問等,分別出席以上音樂會。

兩團素來熱心推進社會公益,定期會走進社區及校園舉辦音樂活動,以音樂的力量為市民帶來溫暖。澳門中樂團於2月17至18日、23至25日在多間大專院校及小學舉行一連五場《樂承傳》系列音樂會,讓學生接觸動聽的中樂作品;澳門樂團於2月23日至25日在明愛轄下的多間長者服務中心舉辦一連六場《愛音樂・樂獻愛心》系列慈善音樂會,與長者分享古典音樂的豐富多姿。此外,兩團將於3月舉行多場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如欲了解詳情及最新動態,請關注兩團官方網頁,澳門樂團 www.om-macau.org或澳門中樂團 www.icm.gov.mo/ochm。垂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澳門樂團2853 0782,或澳門中樂團8988 4101。

“澳門樂團有限公司”將不斷完善兩樂團的管理和營運工作,致力提供高質素的音樂會予本地觀眾、促進區域和國際交流合作,以及在培養音樂人才、普及音樂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