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赴南京參演原創歌劇《拉貝日記》

文化局澳門樂團獲江蘇大劇院邀請,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十六日期間赴南京參與原創歌劇《拉貝日記》的排練及演出,以紀念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八十週年祭。澳門樂團共派出十八名聲部首席、聲部長等精英樂師參與是次演出,並將與江蘇省著名藝團同場合演,為當地市民帶來一齣極具意義又富有藝術含量的演出。

原創歌劇《拉貝日記》精英雲集,團隊包括中國著名作曲家唐建平、年青編劇家周可、享譽世界的歌劇導演伊萊亞‧莫申斯基,以及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同時滙聚中國、英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不同國家的主創人員,加上負責舞台美術設計、道具設計、燈光設計等創作人員均來自國際行業領軍團隊,精彩可期。此外,參與是次歌劇的藝團還包括江蘇省交響樂團、江蘇省演藝集團歌劇舞劇院、南京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學生合唱團,以及澳門樂團。《拉貝日記》台前幕後參與陣容鼎盛,將會是一齣高水平、高規格的大型演出。

是次歌劇《拉貝日記》是根據約翰‧拉貝同名著作小說所創作,內容是作者親身目擊南京大屠殺所作的記錄,具有極高歷史和文學價值,亦是南京大屠殺的重要史料。原創歌劇《拉貝日記》將於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之際,在江蘇大劇院歌劇廳首演,演出意義非凡。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