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與楊天媧合作演出精湛 本周日崗頂劇院續上演室樂作品

文化局澳門樂團大師風采《禮讚理查 • 施特勞斯──楊天媧與澳門樂團》音樂會日前(1月19日)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由中國當代著名小提琴家楊天媧以精湛技藝演繹拉羅《西班牙交響曲》,同場上演理查.施特勞斯交響詩《唐璜》及《死與淨化》。是次演出獲觀眾喜愛,現場亦舉行了楊天媧簽名會,吸引大批樂迷捧場。楊天媧除了為澳門樂迷帶來一場精彩演出外,更於1月18日到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出席《樂聚時光-楊天媧小提琴大師班》活動,與一眾音樂愛好者進行交流及親身點評參與的小提琴學生。

楊天媧被美國樂評稱讚擁有“令人驚歎,不費吹灰之力的精湛技藝”,於是次音樂會首次與澳門樂團合作,演繹法國作曲家拉羅享譽世界、難度極高的《西班牙交響曲》。這部作品是一首特別為小提琴獨奏與樂隊而寫的“交響曲”,小提琴獨奏部份豐富多彩,充分彰顯楊天媧的高超琴技,為其收獲如雷掌聲;而2019年是德國作曲家理查 • 施特勞斯逝世70周年,因此澳門樂團於是次音樂會上獻演兩部經典的交響詩《唐璜》及《死與淨化》,以紀念這位偉大的音樂家。

此外,《醉美德奧》室內樂音樂會將於本周日(1月27日)晚上8時於崗頂劇院上演,帶來作曲家莫札特、門德爾松及舒伯特的多首重奏音樂作品,票價分120、100澳門元,歡迎樂迷購票欣賞。同日7時特設“樂聚時光──樂師交流會”,由該團樂師小提琴李思蕾、大提琴張太陽及巴松管朱武昆親自講解室內樂音樂作品的奧妙,免費參與。音樂會購票熱線2855 5555,有關詳情及節目查詢可致電2853 0782或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