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珠海呈獻《黃河》座無虛席

取自澳門日報2019年11月9日報導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澳門樂團昨晚八時於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演繹《黃河》鋼琴協奏曲,以此部極具歷史感與時代性的傑出作品獻禮祖國,極富意義。

由澳門樂團及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聯手演繹冼星海不朽名著《黃河大合唱》,澳門場及北京場門票皆全部售罄。演出具磅礴氣勢、飽含強烈的愛國情感,樂團精湛技藝折服全場觀眾,廣受好評。系列活動由一年前開始籌劃,珠海站是最後一站,觀眾熱情高漲,不時獻上最熱烈的掌聲。

是次演出由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聯同鋼琴獨奏陳佾螣,用音樂帶領樂迷欣賞壯麗黃河風貌,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黃河》鋼琴協奏曲是一九六八到一九六九年間,由音樂家殷承宗、劉莊、儲望華、盛禮洪、石叔誠、許斐星改編自冼星海的《黃河大合唱》,運用了西洋古典鋼琴協奏曲的表現手法創作,在此次演出又融入中國傳統樂器琵琶、竹笛,以音樂描繪黃河壯麗的風貌。該協奏曲於一九七○年首演,時至今日,仍是家傳戶曉的交響作品。

為配合澳門樂團二○一九至二○二○樂季的主題,同場樂團還獻演貝多芬的《艾格蒙序曲》及《第二交響曲》,為觀眾呈獻高水準的音樂體驗。

珠海音樂廳效果佳

演出開幕前呂嘉介紹,此次演出紀念有“澳門之子”之稱的冼星海及貝多芬兩位大師,意義非凡。他透露此次是他首次來到珠海演出,並讚揚演出的莫札特音樂廳,希望借此環境,將音樂盛宴帶給珠海的觀眾。

澳門樂團總經理曹偉妍表示,樂團幾乎每年均會到珠海演出,以後亦會與廣深等大灣區城市合作,向大灣區觀眾呈現精彩的表演。年底樂團將參與眾多慶回歸活動,希望珠海觀眾亦可來到澳門欣賞演出。

澳門樂團市場推廣及公共關係部經理汪加早上彩排時受訪稱,此次活動得到機會赴京向首都人民匯報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文化建設的成就,時值雙慶,樂團活動繁多,但彩排時可見一眾樂手仍精神飽滿、鬥志昂揚,晚上定會拿出最好的演出狀態。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