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完成南京之行 原創歌劇《拉貝日記》贏盡掌聲

文化局澳門樂團日前(十二月十三至十五日)應邀赴南京參演原創歌劇《拉貝日記》,以紀念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八十週年。是次音樂會由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執捧,並與澳門樂團、江蘇省交響樂團、江蘇省演藝集團歌劇舞劇院、南京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學生合唱團同台演出,三場音樂會獲得觀眾高度評價,掌聲不絕。

原創歌劇《拉貝日記》於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在江蘇大劇院歌劇廳首演,在舞台上表現當年南京大屠殺的暴行,及來自多國的人們如何不畏暴力,堅持留在南京,積極向遭遇暴行的南京市民伸出援手的義舉。澳門樂團派出十八名聲部首席、聲部長等精英樂師參與是次演出,其中不少樂師表示演出《拉貝日記》令他們認識更多中國歷史,別具意義。

樂團回澳後將繼續準備十二月三十日於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的《星光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音樂會門票已全部售罄。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