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裏難忘的音樂會

取錄自澳日學生報202010月27日文章

暑假,媽媽帶我去崗頂劇院欣賞《古典音樂快線——重返樂園》音樂會,這是澳門樂團防疫以來的第一場“青少年聽眾計劃”樂迷音樂會,演出透過生動有趣的互動形式,在藝術家們十分投入的演奏中,讓大小觀眾也十分享受。

這場音樂會一共有九首古典曲目,我聽過或知道的就有七首。而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五首GPS(改編自《G大調莫札特小夜曲》)和第九首《仙樂飄飄處處聞》。特別是第五首,我覺得很新奇有趣。開始演奏這首曲目時,簡栢堅主持(兼任指揮)說:“導航服務功能已開啟,請輸入地址。”然後音樂就開始了,他一會又說:“你的目的地將會在九十小節後到達,現在開始啟航”。接着音樂繼續演奏,過了一會兒他又說:“請轉右,然後直行。”就這樣,這首曲目一會兒是GPS導航的提示音,一會兒是演奏曲,我們就像坐在車中,聽到GPS提示,聽到各種場景轉換的音樂,這種感覺很美妙。還有簡栢堅先生幽默風趣的主持讓觀眾欣賞音樂變得很輕鬆,最開心的就是我們小朋友了。

當音樂會演奏到第九首曲目時,我覺得很耳熟,回想一下這首《仙樂飄飄處處聞》,原來就是我看過的電影《真善美》裏面的所有樂曲串起來的,讓我喜出望外。

《古典音樂快線——重返樂園》是我在暑假裏欣賞到的一場既精彩又開心的音樂會,不僅因為在主持的帶領下,台上台下有互動,劇場氣氛好,還可以讓我們投入到音樂的懷抱,感受到重返樂園的歡樂時光,成為暑假裏難忘的記憶。

廖嘉兒  聖羅撒中  小五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0-10/27/content_1470773.htm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