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與教青局合作舉辦學生藝術教育普及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是教育暨青年局“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的合作單位之一。該團早前(3月6日至8日)於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5場“融入西樂‧放眼世界”音樂會,由澳門樂團助理指揮簡栢堅執棒攜同澳門樂團演出,為本澳近4000名高中一年級師生演奏世界各地的著名樂曲,現場氣氛熱烈,師生反應積極。

是次音樂會以“融入西樂‧放眼世界”為主題,向學生展示管弦樂團及大型管弦樂作品,包括林樂培《春江花月夜的隨想》、比才《卡門》序曲、莫札特《玩具交響曲》、貝多芬《第五交響曲》等。音樂會期間,樂團進行互動表演,邀請學生參與演奏,以輕鬆幽默的解說,讓學生更近距離親近音樂,亦教導學生相關的劇場禮儀。是次音樂會共有36所學校參與,評價正面。

澳門樂團持續積極開展藝術教育活動,在音樂教育及社區推廣上不斷注入新的創意及活動,期望透過一系列的教育音樂會,培養本澳學生對音樂的興趣。此外,四月下旬該團將以木管五重奏小組到各中學進行巡迴演出。更多音樂會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