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節目 勇者先行(澳門日報2023-2-27)

曾宇謙是備受矚目的小提琴新星

本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演出的《幻想四季——曾宇謙與澳門樂團》,十分適合在季節漸變的三月欣賞。季節都是作曲家創作的靈感泉源,在這場音樂會,廖國敏邀請二○一五年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最高獎項得主曾宇謙聯袂演出。近年兩人合作無間,讓觀眾可以傾聽音樂大師菲利普 · 格拉斯筆下的《美國四季》,當中並沒有為每個樂章作春、夏、秋、冬的標題,樂迷可隨着音樂的各種情緒來決定喚起哪個季節;下半場廖國敏與澳門樂團為樂迷帶來德伏扎克 d   小調第七交響曲,該作品被英國The Athenaeum雜誌譽為:“當代同類作品中最偉大的作品之一。”充滿活力、喜悅與痛苦交織的優美旋律,品味斯拉夫民族風情。

連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2/27/content_1656750.htm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