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音樂會

布魯克納第一交響曲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晚上8時
地點:玫瑰堂

指揮 / 呂嘉
合唱 / 澳門少年合唱團

曲目:
莫札特: 聖體頌 K. 618
布魯克納: C小調第一交響曲 WAB 101

指揮
呂嘉

合唱
澳門少年合唱團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轄下的澳門少年合唱團,將於本月23日(星期六)晚上8時,在玫瑰堂舉行《澳門少年合唱團成立五週年音樂會》。

澳門少年合唱團於2004年成立,是一個本澳的學生合唱團,共有160多名團員,分別來自各中小學,年齡由6至18歲,分為兒童組及少年組。團員需經過嚴謹的考核和甄試後,才能正式加入。團員由學院經驗豐富的專業導師指導,通過每週定期的訓練,接受全面性的培養,包括合唱訓練、視唱練耳、音樂理論、音樂欣賞等。由於訓練及教學方式從實際出發,致力為團員提供系統性和規範性的音樂教育,因而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在過去的5年中,該合唱團在多項演出活動中,累積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同時又在多項重要的比賽,取得優異成績。2004年7月,赴無錫參加《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節》,獲得優秀表演奬及優秀伴奏奬;2005年至2006年期間,參與《東亞兒童藝術節》、《第十七屆澳門藝術節》、第十九屆及第二十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之演出,獲得聽眾及專業人士的一致好評;去年8月,合唱團又成為澳門特區唯一代表,參加了在內蒙古舉行的《第三屆全國少年兒童合唱節》,在眾多參賽省市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最高殊榮的「小百靈杯」。去年12月,澳門少年合唱團團員蘇斐在《澳門回歸十週年文藝晚會》中,以動人的歌聲,領唱了原創合唱歌曲《好運澳門》,慶祝澳門回歸十週年。

是次五週年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聖.桑《聖母頌》、約翰.紐頓《奇妙恩典》、馬克.雪曼《修女也瘋狂組曲》以及戴于吾《素描三首》等。在莊嚴華麗的世遺建築玫瑰堂裡,觀眾將欣賞由合唱團唱頌的多首聖詠,以及不同風格的合唱經典。

在2016-17樂季澳門樂團將回歸布魯克納交響曲創作的原點,上演作曲家於42歲時創作的第一部交響曲—C 小調第一交響曲。與隨後將在四月上演的布魯克納第三彌撒曲一起,向聽衆全面展示這位偉大作曲家人生中的轉折時刻。

在演奏這部交響曲之前,呂嘉總監再度邀請澳門少年合唱團與澳門樂團合作,演繹莫札特優美真摯的經文歌《聖體頌》。

演出時間約1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憑票免費入場

門票於演出前一小時在現場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派完即止。

樂團之友預留門票消息將通過官方微信及電郵公佈。

資料下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