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師舒德芬・弗拉達爾震撼澳門樂迷

文化局澳門樂團大師風采《巨人黑白鍵》音樂會於日前(一月二十日)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音樂會由維也納貝多芬國際鋼琴大賽歷來最年輕的優勝者、被業界推崇為演繹貝多芬作品專家的舒德芬・弗拉達爾帶來貝多芬不朽名篇《降B大調第二鋼琴協奏曲》。同場更上演布魯克納《習作交響曲》,在音樂總監呂嘉的帶領下,澳門樂團把獨特深厚的德奧古典傳統樂風發揮得淋漓盡致,受觀眾喜愛。演出後現場亦舉行了舒德芬簽名會,吸引大量樂迷撐場。

奧地利傑出鋼琴家舒德芬於《巨人黑白鍵》音樂會上憑藉他獨到的技巧和音樂感,完美地演繹了貝多芬《降B大調第二鋼琴協奏曲》這首鮮有被演奏的作品。接著帶來奧地利作曲家安東・布魯克納《習作交響曲》,從上演率和樂譜初版而言,此曲至今依然是布魯克納所有交響曲中最低調的一部作品,是次音樂會將之搬上舞台,實屬難得。

音樂會舉行前夕,澳樂特設《樂聚時光-舒德芬・弗拉達爾鋼琴大師班》活動,讓鋼琴家舒德芬與澳門樂迷近距離交流分享,親身點評,拓展參與者音樂視野及音樂演奏經驗。

此外,澳樂《雙管齊響》室內樂音樂會將於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於崗頂劇院上演,音樂會前特設《樂聚時光—樂師交流會》,由樂團雙簧管首席開賽及長笛首席翁斯貝親自為樂迷講說音樂作品,歡迎樂迷到場與樂師分享及交流。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一百二十及一百澳門元,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