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團深圳參演深”一帶一路”音樂季

  2017年04月03日  稿件來源:《澳門日報》

香港新聞網4月3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受首屆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組委會邀請,澳門樂團今晚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的執棒下,為深圳觀眾帶來《遠去的桅桿》專場音樂會。同場,中國作曲家鄭陽譜寫的“海絲交響曲”《遠去的桅桿》,亦進行了全球首演。

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揭幕以來,以“連接中外、溝通世界”為主題,邀請三十個國家和地區十二個優秀團組及七百餘位中外藝術家,帶來十六場音樂會和演出,以奏響“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倡議下的華章。其中,澳門樂團聯袂知名青年鋼琴演奏家萬捷妮,獻演《遠去的桅桿》專場音樂會,希望透過音樂元素,展示澳門多元文化的形象與魅力。

音樂會今晚八時假深圳音樂廳奏響。樂團首先演奏了音樂季邀約作品——《遠去的桅桿》,該作品氣勢恢宏,以“桅桿”為意象,以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把打擊樂器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呈現出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期間,澳門樂團還專門根據音樂季主題背景,挑選了科達宜《加蘭塔舞曲》及德沃夏克《第八號交響曲》等藝術性較高的作品來演繹;同場,被德國教育部授予“德國各界百名青少年精英”的旅德青年鋼琴演奏家萬捷妮,亦與澳門樂團合作,為觀眾帶來一場震撼心靈的聽覺盛宴。

澳門樂團經理汪加表示,“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是深圳這個城市文化積澱的成果,對促進沿線各國藝術交流具有重要意義。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在“一帶一路”文化戰略中具有獨特的地位。澳門樂團受邀參演音樂季,既是對自身藝術發展的讚賞,也是肯定特區政府的文化建設。

汪加指出,在粵港澳合作的大背景下,澳門樂團應發揮好在三地文化交流中的作用,多與各地藝術團體開展“零距離”合作。目前,樂團正計劃與珠海市文體旅遊局簽署合作協議;同時,深圳市文體旅遊局上月亦已赴澳拜訪,雙方希望能有更多互動。

當晚共售出了一千三百多張門票,演出備受追捧。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