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民煥

李民煥出生於韓國首爾。2010至2012期間,他是韓國原州愛樂樂團的低音長號手;其後加入了美國佛羅里達州新世界交響樂團,於2014至2015期間擔任該樂團的首選後補樂手;李於韓國藝術綜合大學取得得音樂榮譽學位,並擁有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藝術大學學院的演奏文憑。

他於北美及亞洲的音樂比賽中屢獲殊榮,曾於亞洲長號獨奏比賽2014(香港)、2013美國長號工作坊(東區長號研習會)獨奏比賽(美國)、第四屆靈山音樂比賽(韓國)勝出,以及在第48屆東亞日報(DongAh Daily News)全國音樂比賽(韓國)得到第二名。此外,他曾獲頒波士頓藝術大學學院「2013年學系榮譽獎項」、韓國國立藝術大學樂團「獨奏一等獎」,此獎項乃首次頒發給低音長號手。

2011年,李民煥入選由首爾《朝鮮日報》贊助舉辦的「第74屆全國新進音樂人物」。2012年他參與了波士頓學院的《波士頓長號日》,與長號藝術家樂團一起演出;2013年,他參與了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傷者打氣的音樂演奏會。

他亦樂於擔任韓國古典樂團的客席樂師,曾與首爾愛樂樂團、韓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KBS)、大田愛樂樂團、天安市立交響樂團、和清州樂團合作。

自2015年起,他加入澳門樂團的低音長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