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博爾.托特 ( 低音提琴首席 )

托特生於音樂世家,在出生地蒂米甚瓦拉國家藝術學院接受音樂教育;18歲時獲得全額獎學金,入讀著名的西德牙馬德里雷納索非亞女王高等音樂學院,後隨柏林愛樂樂團首席低音大提琴手萊納.崔佩里茲學習。到馬德里學習不久,他便加入了由指揮克勞迪奧.阿巴多領導的古斯塔夫.馬勒青年樂團,並參與了不少唱碟的錄製。

2006年,他獲得古斯塔夫·馬勒青年樂團頒發的獎學金,並通過考試進入德國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師從柏林音樂廳交響樂團首席低音大提琴手芭芭拉‧桑德林及柏林愛樂樂團首席低音大提琴手詹恩.莎沙拉。在加入澳門樂團前,托特曾於杜塞爾多夫交響樂團及萊茵河畔德意志歌劇院擔任低音大提琴手;於海爾布隆室內樂團、柏林德意志室內樂團、柏林巴哈學院樂團及歐洲樂團擔任首席低音大提琴手,並與指揮祖賓.梅塔、科林.戴维斯爵士、西蒙‧拉特爾爵士、弗朗茲.魏瑟-莫斯特、伊萬.費舍爾、西蒙.哈塞、小澤征爾、鄭明勳等人合作,替德意志留聲機、維珍古典及百代唱片等錄製不少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