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呈獻《舒伯特的未了弦》三月十日於玫瑰堂上演

文化局澳門樂團將於本周五(三月十日)晚上八時於玫瑰堂上演名家指揮系列《舒伯特的未了弦》音樂會,特邀客席指揮家阿爾佛‧伏爾默(Arvo Volmer)執捧,聯袂樂團雙簧管首席開賽獻演莫札特的唯一一首雙簧管協奏曲。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澳樂雙簧管首席開賽曾於一九九七年中國第一屆管樂室內樂比賽、二零零二年南斯拉夫國際青年音樂家大賽、二零零五年芬蘭Crussel國際雙簧管比賽、二零零九年丹麥廣播公司室內樂比賽及丹麥室內樂聯合會等獲得多個獎項,並曾擔任南丹麥交響樂團、亞洲愛樂樂團及中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雙簧管首席。是次《舒伯特的未了弦》音樂會中將與被受國際樂壇注目的愛沙尼亞籍指揮家阿爾佛‧伏爾默獻演莫札特的唯一一首雙簧管協奏曲。C大調雙簧管協奏曲的旋律輕巧優美,更是最難演奏的樂曲之一,盡顯獨奏風采。同場更分別獻演貝多芬唯一完成的歌劇《費德里奧》,創作時間長達十年,並於一八零五年於維也納首演;而舒伯特的創作的B小調第八交響曲《未完成》,在舒伯特逝世三十七年後才在維也納首演,交響曲中只有兩個樂章的作品《未完成》被認為足以媲美偉大的《C大調交響曲》,成為舒伯特創作中的一顆滄海遺珠。是次音樂會合演樂壇三大巨頭貝多芬、莫札特與舒伯特的作品,感受經典作品的一夜。

《舒伯特的未了弦》音樂會免費入場,入場券於當日演出前一小時在玫瑰堂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澳樂預告歷遊室內樂《布拉姆斯的回信》音樂會將於三月十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崗頂劇院上演,特別獻上兩位德奧作曲大師廣受歡迎的作品,包括歡快優美的莫札特降E大調管樂小夜曲,以及深情大器的布拉姆斯降B大調第一弦樂六重奏。音樂會票價一百二十、一百澳門元,現只剩少量門票,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om-macau.org。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