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五月六日呈獻《與大提琴共舞》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將於五月六日(星期六)下午四時於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上演愛音樂‧愛分享系列之《與大提琴共舞》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與大提琴共舞》音樂會由大提琴擔任是次音樂會的主角,由樂團大提琴首席呂佳帶領其餘七位聲部樂師總動員演出。大提琴在十六世紀末出現,前身是十五世紀的古大提琴。在弦樂家族中,有人認為大提琴的聲音最接近人,更有人認為大提琴的聲音好比父親的聲音般穩重,因為大提琴與一般人說話的音域、音色都較為接近。此外,比起小提琴高昂音色,大提琴的聲音低沉、挺拔更受一般人喜愛,而在管弦樂團中,大提琴更是無可取代的樂器。澳門樂團為是次的大提琴音樂會精選了多首樂曲,包括維瓦爾第的《G小調大提琴協奏曲》、喬普林的《街頭藝人》、阿爾班尼士的《塞維爾舞曲》和伯恩斯坦的《今夜》等,其中帶有爵士的風格的《街頭藝人》是電影《刺激》的主題曲,而《今夜》則選自音樂劇《西城故事》。
《與大提琴共舞》音樂會免費入場,有興趣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登記,門票先到先得。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om-macau.org。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