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樂壇才子廖國敏攜澳樂呈獻紀念伯恩斯坦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名家指揮《紀念伯恩斯坦誕辰一百周年—廖國敏與澳門樂團》音樂會於日前(二月二十四日)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盛大上演。音樂會由本澳古典樂壇才子廖國敏身兼指揮及鋼琴獨奏傾情演出,與澳門樂團攜手帶來本樂季一大重頭節目。音樂會節目由廖氏精心編排,演出後現場亦舉行了廖國敏簽名會,吸引不少支持者捧場。

《紀念伯恩斯坦誕辰一百周年—廖國敏與澳門樂團》音樂會由廖國敏帶領澳門樂團眾多音樂家們,演繹了二十世紀偉人音樂會伯恩斯坦多部著名作品,其中以下半場著名的交響舞曲《西城故事》最深得觀眾喜愛。這部管弦樂作品濃縮了全劇的主要情節,宏大巧妙的配器手法更體現了作曲家富於想像力的音樂造詣。廖國敏親自擔任鋼琴獨奏格什溫創作的《藍色狂想曲》融合了多種演奏技法和演奏風格,對於同場需要兼顧指揮的廖氏極具挑戰。

音樂會舉行前夕,澳樂特設《樂聚時光—廖國敏分享會》活動,廖國敏除分享自己音樂路上的點滴外,也給予現場音樂愛好者很多受用的建議。

此外,澳樂大師風采《德沃夏克的樂跡》音樂會將於三月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由意大利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馬里奧•布魯奈羅(Mario Brunello)擔任獨奏。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二百五、二百及一百五十澳門元,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 返回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