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指揮|葉政德

『葉政德懷著極有天賦的指揮技巧與品味,不管在任何曲目或是樂團間都能夠展現最好、深刻動人的音樂。』

水藍

新加坡交響樂團桂冠指揮、哥本哈根愛樂榮譽指揮

『他是一位非常有天份的指揮,強烈、熱情的個人特質能使他與樂團團員合作無間。』

                                                              里奧尼德・葛林

智利國家管弦樂團總監

現任澳門樂團助理指揮。中國台灣地區最活躍的青年指揮家之一,2019-2022年期間任職中國台灣地區交響樂團助理指揮。葉氏對於樂團表演藝術富含熱情,其指揮精準、清新且擅長展現熱情奔放的音樂風格。除指揮管弦樂作品及首演現代作品外,葉氏更參與指揮及策劃劇場、舞劇、民謠及流行音樂等多元跨界音樂會,獲得多方的讚賞與迴響。

2013年取得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高級指揮家藝術文憑,以連續兩年「評審團一致通過加祝賀」最高殊榮的成績通過該院考試,為32年來第一位以極優異成績及最短時間取得該文憑者。2017年取得瑞士國立洛桑高等音樂院管弦樂指揮藝術碩士學位,師事法國著名指揮家奧雷利恩・阿桑-澤林斯基。

旅歐期間更積極參與國際指揮活動及音樂營。2016年榮獲瑞士政府全額獎學金參加國際知名格施塔德梅紐因音樂節,並與奧登薩默單簧管家族、大提琴家修兒.嘉碧妲、鋼琴家陳毓襄、小提琴家林品任等著名音樂家合作。於2014年二月兩度獲選參與世界著名的賈維指揮營。

其後於愛沙尼亞指揮多場演出並接受尼姆・賈維, 帕佛・賈維及里奧尼德・葛林等大師指導。其合作樂團包括格施塔德音樂交響樂團、賈維指揮營交響樂團、派爾努市交響樂團、阿姆斯特丹VU交響樂團、馬西歌劇院交響樂團、台灣愛樂、台灣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高雄市國樂團等。

葉氏亦重視藝術教育及人才培養等議題,2023年率領學生樂團榮獲維也納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比賽金獎,並於奧地利金色大廳、維也納音樂廳演出,在音樂教育上帶領年輕音樂學子從中學習和成長。

活動預告

分享